我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29 10:28:10来源:作者:zhacadmin设置

        为认真贯彻《广东省教育系统“法治建设年”工作方案》要求,将安全教育作为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11月24日上午,人事处在综合楼433教室组织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主讲人是珠海市金湾区红旗派出所民警张向文警官,学校党委书记方华出席了讲座。

        开讲前,校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方华为张向文警官颁发了“珠海艺术职业学院保卫处兼职副处长”聘任证书。

        讲座中,张向文警官通过大量近期高发的诈骗案例,特别是发生在身边鲜活的诈骗案例,进行分析讲解其严重性和危害性,引起教职工的强烈共鸣和警惕,强调和警示教职工要防范网络购物退款诈骗、“杀猪盘”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等多种形式的诈骗手段。讲座后,我校党委书记方华也向教职工们分享了自己如何防范诈骗的经历与经验,进一步敲响了教职工防范诈骗的警钟。

        保卫处副处长成其东从我校保卫工作出发,分享了学校曾发生的一些身边真实案例,强调大家不要掉以轻心,放松警惕,上当受骗;呼吁大家都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APP学习防诈骗知识,提高安全意识。

        此次专题讲座,内容丰富、真实生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教职工法制安全意识和识诈防骗的警惕性,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颁发聘任证书

张向文警官授课

方华书记作分享

成其东副处长作分享

 

通讯员/王玉鑫

摄   影/侯丽燕

黄湛明

审   稿/龚   娟

李   元

责   编/李永喆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广安路2号

邮编:519090

电话:0756-3982377 3982388 3982301

传真:0756-3982300

教育乱收费举报投诉电话:0756-3982301,邮箱:zyyb301@163.com